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某個遺憾



  看見別人出國總是會上傳一些送機的照片,有爸有媽,有爹有娘,有朋友有歡送趴,有眼淚有擁抱,便淡淡地想起小女出國那一天,啥都沒有非常的平淡。

  我不想把場面搞的很悲傷,因為像是要應對這類的場面,我並不是喜歡,太揪心了。

  那只會無限擴大我心中的悸動與徬徨。

  上飛機那一天一如往常,並沒有因為即將來臨的分別而與家人有特別甜蜜的互動。空氣裡是那樣的不經心,彷彿一個不小心的體貼便會引起我內心的奔騰。爸爸跟二哥哥開車送我到中正機場,因為爸爸跟二哥哥要去找車位,我就先推著行李去掛,就算之前去紐約也是自己一個人坐飛機,但是這一次不一樣,不管是目的或是預計滯留的時程,所以心裡還是怕的,但還是要假裝沒事。

  掛行李的時侯身邊人來人往,不過大家都有人作伴,等了一下快輪到我了,才見爸爸跟二哥哥來,但他們找不到我。我大聲的喊了他們幾次,用力的揮著手,他們還是看不見我,心中的無力感總是在這樣小的事情上被放大。

  掛完行李跟爸爸二哥哥會合了,爸爸看著我,好像有什麼話想說,一種捨不得的眼神,不過我一定不會給他機會的。

  「趕快回去吧,我自己進去就好了。」

  爸爸跟哥哥轉身走了,看著爸爸的背影,眼淚馬上掉了下來。因為害怕會掉眼淚,所以沒有擁抱我親愛的爸爸,爸爸一轉身便垂著淚眼問自己:「為什麼不給爸爸一個擁抱?連一個擁抱都沒擁有?」

  這時候機場忽然變的好大,我們離別的太突然了。機場好吵,我卻好安靜。
  
  在海關前徘徊了好久,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能放聲大哭,最後放棄了,就這樣一路從安檢隨身行李到過海關到免稅商店一路默默流淚過去,我想身旁成群結隊的路人都尷尬吧,直到到免稅商店的時候接到表姐的電話才放聲大哭,姐真是對不起嚇到妳了。打給大哥的時候也是邊哭邊叫他不要掛電話,這就是我的出國日。於是看見別人送機的相簿不免是有點遺憾吧。

  也許下一次適當地釋放我的情緒會比較好!

沒有留言: